2006-12-29

政經名人看郭伯偉

米爾頓.佛利民 (Milton Friedman),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不過,這(放棄積極不干預政策)無毀於郭伯偉的成就。 無論香港的未來會怎樣,過去50年的經驗將會繼續指導和鼓舞追求經濟自由的人士。這也為希望給其人民帶來同樣繁榮的決策者提供了一個良好經濟政策的持久樣板。」(原文)

「一個官僚的意外決定, 殖民地部委派郭伯偉出任香港財政司, 結果是其祖家被社會主義所扼死, 而殖民地成為自由經濟的樣版戲。」 (原文)


曾蔭權, 香港特別行政區首長

「我們永遠懷念郭伯偉爵士,他是創造香港這個最自由市場經濟體系傳奇的重要人物。」(原文)


張五常, 世界著名經濟學家

「此君(郭伯偉)主張的不是凡稅必反,而是簡單的稅制,加上政府花錢愈少愈妙。市場可以做到的,政府盡可能不幹——這是郭老的座右銘。 沒有人不同意此君大智大慧。」(原文)


歐克魯(P. J. O’Rourke)美國著名記者及暢銷作家, 學術機構 Cato Institute 學者

「一位刪繁就簡的大師」(原文)


Marian L. Tupy 美國學術機構 Cato Institute 全球自由繁榮政策分析員

「他是一位有原則和謙遜的人, 以其智慧、勇氣和堅定貢獻香港使她從貧窮一躍變為繁榮, 他是會被紀念的。」(原文)


Alex Singleton 英國學術機構 The Globalisation Institute 總幹事

「郭伯偉使香港成為世界最自由的經濟。」(原文)

No comments: